白日梦教主大人。

白日梦,少女心。

剪辑戳b站→av6532307

忠犬唐山海 x 妹控明诚 x 人生赢家柳美娜#
《麻雀》x《伪装者》#
文案与混剪配套食用风味更佳#
-
1.
脚松开油门的时候才发觉有些麻木,车灯熄灭,唐山海也渐渐冷静下来。他清楚地知道,身侧的位置,再也无人来坐。
车厢里沉闷而压抑。唐山海愣了一会儿,想到今天早上刚去上班时,那个娇羞地躲藏在门后,却在看到四下无人之后,果断把他拉进办公室的柳美娜。
这么快就阴阳两相隔。
唐山海跳下车,却迈不动脚步。他们原本的计划是送走美娜——明诚若能盗出“归零计划”,那么真正的战役,就要打响。
唐山海掏出烟盒,抽出一支,脑子里全都是美娜的一颦一笑。他几不可闻地叹口气,点燃唇间的烟,手指的触感却令他无可避免地想起自己曾握着的枪,以及,自己扣动的扳机。
回忆中无尽的痛苦让唐山海不自觉地紧皱双眉。他猛吸一口烟,两颊随着气流下陷。他抬头看了看没有亮灯的房子,心灰意冷地丢了烟头。
怀中仿佛还有美娜身体的余温。
唐山海用脚尖踩熄地上的星点火焰,仿佛在践踏生命的明灭。
2.
明诚漫无目的地开车在空无一人的街上游荡,他还是无法相信,妹妹就这么死了。
只剩下这么一个亲人,之前几次三番想送她走,却怕战争年代一分离就是永别,还不如留在身边,便这么耽搁下来。
成功盗取“归零计划”后,他看到的,却是唐山海倒酒时颤抖的双手。玻璃杯落地时的碎裂声依旧刺耳,明诚茫然无措地继续前行,没有方向也没有黎明。
3.
唐山海坐在办公桌前,除了悲戚,他没有别的心情。想起昨日故作镇定与明诚商量着炸毁敌方情报点,不由担忧起他的安危。虽说选择了特工的身份,就没再希求过一帆风顺水到渠成的生活,但是他人的牺牲,远比自己死亡会更令人痛苦。
4.
明诚进入了这个打着面粉厂旗号的情报机构,锐利刀刃划破布袋,扬起的白色粉尘,似乎是妹妹最喜欢的漫天大雪。
明诚走向门口,掏出打火机向身后掷去,爆炸声震耳欲聋。
5.
“喂?”
“你离开这里吧。”
6.
明诚看着唐山海的背影,目送他远走。
太多的人为战争付出生命,离开是非之地,大概成了每个特工的夙愿。
可他不能走。
自己欠美娜太多,不如就此保全她爱的人。
唐山海缓缓地走着,他想远离这份煎熬。
颈间系着美娜送的领带,身边似乎还萦绕着美娜脸上的脂粉香气。
他慢慢站定,转身,看了一眼明诚,也看了一眼这满目疮痍纸醉金迷的上海。
喧闹又安详的城市,在他的眼眶里微微颤动。
只看一眼,不再回头。

评论

热度(13)